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迎接中央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4/26 字号:

  4月26日,全县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迎接中央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贯彻落实“4·22”全市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平镇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之策,是净化社会生态和政治生态的关键之举。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户进行督导,是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扫黑除恶主体责任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督导迎检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把深入推进专项斗争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抓在手上,把补齐短板解决问题作为一项要事急事抓在手上,围绕中央督导组去年督导时发现的问题、交办的线索、挂账的案件,主动开展“回头看”,逐一进行查漏补缺;要进一步拿出务实举措,要在办案质效上技高一筹,在打伞破网上深想一层,在综合治理上跟进一招,进一步加大源头治理力度,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砸实工作责任,加大督导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强化保障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有力的组织保障,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