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740个分类垃圾桶入户 从源头实行生活垃圾分类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4/08 字号:

  随着垃圾分类智能设备安装、调试完成,3月30日-31日,县环卫局在珠光御景小区开展免费发放分类垃圾桶活动,从源头抓起,帮助居民在家中实现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前来领桶的居民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有序地为居民们发放分类垃圾桶,并就垃圾分类各项相关事项签订了活动协议,居民承诺,将积极参与分类,提高分类有效率,为创建美丽家园作出贡献。每个分类垃圾桶可分别投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在发放分类垃圾桶的同时,为居民讲解分类垃圾桶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加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随桶一起发放的还有一份垃圾分类手册,对垃圾分类事项进行指导说明,让居民更好的进行生活垃圾分类。

  此次活动共发放分类垃圾桶740个,签订活动协议740份。分类投放垃圾不仅有助于居民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习惯,让“绿色家园、环保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小区更加整洁、宜居,更是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力支持,从而助力推进文明县城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