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安平镇三举措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春杰 周琳 发布时间:2019/03/01 字号:

  近年来,香河县安平镇三举措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留守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更好地帮助和服务留守儿童。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针对留守少年儿童数量多、分布广的实际情况,该镇进一步提高认识、紧密协作,精心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慰问活动。

  齐抓共管,形成机制。该镇坚持以少年儿童为本,为留守儿童群体提供多样化的帮助,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团队组织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同时积极建立健全帮扶队伍、资金来源、激励措施等方面帮扶体系,努力形成长效帮扶机制。在结对关爱行动中,建立结对信息库,定期了解结对情况,摸索经验,指导结对的志愿者通过家访、慰问、谈心、赠送学习用品、捐助学款等方式解决留守儿童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该镇紧密联系、相互配合,为“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建立良好的工作运行机制,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志愿服务等,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把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打造成为关爱青少年工作的重点工程和品牌行动。

  截至目前,该镇通过“大手拉小手”结对帮扶活动,为留守儿童解决实际困难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