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拥有掌上香河 让您掌握香河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孟洁 王洋洋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19/02/02 字号:

市民正在使用掌上香河APP。 记者 金志超 摄


  1月30日,记者来到香河县,和当地居民刘峻鸣提到手机APP掌上香河,他脸上瞬间露出自豪的表情:“‘拥有掌上香河,让您掌握香河’是我们掌上香河APP的宣传语。说句实话,装上这款手机软件,就是一个‘香河通’,功能太强大了!”

  刘峻鸣说着,拿出了手机,主屏幕上显示的第一个手机APP是微信,第二个就是掌上香河,“我的手机可以智能排序,使用率最高的APP会显示在主屏幕!”在刘峻鸣的热情推荐下,记者下载安装了掌上香河,瞬间被这个功能强大,并且非常实用的软件吸引了。

  打开软件,热点轮播新闻里展现了香河荣登全国“五个百强县”榜单、香河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展等香河时政新闻,而新闻资讯栏目,则汇集了每天发生在香河的大事小情,香河党建、政务信息等也一应俱全,软件还特别开辟了“聚焦两会”专栏,将香河“两会”的“声音”传入百姓耳中。

  “香河这一家子‘没事找事’竟是为了……”热点轮播里的一则新闻,一下子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打开后才搞明白,原来《没事找事》是香河广播电视台和香河环卫局联合出品的轻喜剧,讲述了环卫局的一位普通职工积极投身创城工作的故事。除了《没事找事》,近几年,由香河人自己录制的数十场晚会、MV《荷花香河》、食尚香河、时尚香河、健康讲堂等视频节目都可以在APP的“看·香河”板块下观看。

  与“看·香河”搭配的,还有“听·香河”“知·香河”“品·香河”。 “听·香河”由广播点播、记录中国、评书专场、中国笑星等栏目构成,“知·香河”汇集了香河历史和人文,“品·香河”则展现了香河龙头产业和标志性的建筑,包括家具城、中信国安第一城、香河影视城、万亩荷塘等。通过“看”“听”“知”“品”,一个极具文化与品位的香河深入人心。

  说起这款APP的特别之处,不得不提的是电视直播、电视点播、广播点播功能。点开电视直播,香河台、河北台、中央台等10多个频道供市民选择,小小一款APP将电视“搬进”手机里,装在口袋里,让市民可以随时随地看电视,实现了电视、广播在手机端的直播、点播以及各种活动的网上直播。

  体验掌上香河,第一感受就是功能强大,而这一点,APP的便民服务功能最有说服力。 “所有和生活有关的信息和服务,这款APP都能满足! ”香河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中心主任张文静告诉记者,掌上香河APP是该县融媒体建设成果之一,本着移动优先的策略,他们将“融媒体+民生”落实到软件中,预约挂号、违章查询、快递查询以及列车和航班查询均能实现,甚至还能外卖点餐,同时,还汇集了招聘求职、房产租售、二手买卖、寻人寻物等功能。记者一一体验,方便又实用。张文静还补充了一组数据,掌上香河APP自去年10月份上线后,一个多月的时间,粉丝数接近17万人,访问量突破168万。

  “不光有生活服务,还有政务服务!居民可以从掌上行政审批大厅,了解办事指南,线上预约,十分方便!”张文静说,“融媒体+政务服务”是这款APP的另一大特色,目的在于打造“指尖上的政务服务中心”,中心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就业、教育、医疗等相关部门联合上线,提供审批办事服务,定期发布便民信息,打通了基层宣传和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