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蒋辛屯镇免费为残疾人家庭安装有线电视设备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 田雁铭 通讯员 李帆 发布时间:2019/01/16 字号:

  为了使残疾人家庭享受便捷的信息和服务,及时了解党和政府方针政策,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近日,蒋辛屯镇残联携手香河县广电局免费为辖区内残疾人家庭安装有限电视设备。

  据了解,按照“政府买单、广电优惠、群众受益的思路,蒋辛屯镇残联携手香河县广电局为辖区内残疾人家庭每户免费提供机顶盒接收设备一台,免费进行安装,并开通有限电视基本服务,内容包括中央、省、市、县四级广播电视节目不少于95套。截至目前,蒋辛屯镇已为辖区内488户残疾人家庭免费安装有限电视设备,其中对119户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和残疾人低保家庭免收收视维护费,其他369户残疾人家庭减半收取费用,每年收取收视维护费78元。

  通过此次惠民服务,实现了残疾人家庭有线电视全覆盖,进一步满足了残疾人家庭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需求,丰富了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增强了残疾人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为建设富裕生态和谐辛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