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多部门联合行动打击传销窝点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洋洋 发布时间:2018/10/16 字号:

  “这些传销人员共有200余人,主要在9时至11时、15时至17时、19时至21时这三个时间段活动。”6月中旬,香河县经过一个多月深入细致摸排后,摸清了“富力新城”和“香公馆”两个小区的传销组织。

  6月21日上午,香河县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行动,共出动140余名执法人员对前期锁定的48户重点居室开展清查打击。共清查出涉嫌传销人员52人,查扣记载有“五级三晋制”等内容的笔记本、便笺500余份,查扣银行卡5张、笔记本电脑4台、手机69部、现金1.1万元。

  本次清查行动本着“深度经营,联合行动,重拳出击,一网打尽”的主体思路,确定了位于香河、大厂交界的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香公馆、富力新城小区为打击重点后,香河县组织相关部门分成清查组、安置组、应急处置组、后勤保障组、讯问组,对以上两个小区48户重点居室开展清查打击。

  行动结束后,经公安、工商执法人员连夜讯问,获知该批涉嫌传销人员主要来自沧州、衡水、保定等地,均从事所谓的“自愿连锁经营”,年初为逃避打击由异地流窜到该县。目前,5名重点人员已由公安部门刑拘,7名一般涉传人员由工商部门调查处理,其余40名暂无证据证明涉传人员经过教育并告知其家人后予以遣散。涉传居室由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政府会同物业公司予以断电处理,公安、工商两部门的案件查处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

  两个小区属蒋辛屯派出所辖区,对于前期排查工作,该派出所民警功不可没。

  社区警务室民警联合物业、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对成群结队的重点人员以及业主举报的重点人员进行筛查锁定,时刻盯住可疑人员的动向。跟进侦查锁定窝点,民警对锁定的重点人员通过电子监控及人员跟踪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摸排定位。

  “在此次排查行动中,一线民警排查楼层多达1000余层。”蒋辛屯派出所所长周山良表示,平时他还会与同级派出所进行经验交流,共同分析传销动态,根据实际情况,商讨解决方案,让传销在香河彻底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