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4/11 字号:

  为切实维护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强化校园周边小餐桌(小午托)的综合治理,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4月11日,县教育局召开了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暨小餐桌(小午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局机关科室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2017年全县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8年安全工作及小餐桌(小午托)专项治理作出了安排部署。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结合单位实际迅速安排落实,坚决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三要认真对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每一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彻底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四要做到痕迹化管理,及时汇总、整理自查情况,形成过程性资料。

  会议强调,各校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敏感意识,切实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严格按照教育局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不出安全责任事故,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让学生放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会上,宣读了《香河县教育系统治理小餐桌(小午托)工作方案》;周庄小学校长针对接送学生车辆管理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