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今春拟造林11.2万亩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3/26 字号:

  在今年的造林绿化工作中,香河县共安排营造林任务11.2万亩,其中,新造林1.2万亩、改造提升10万亩。香河县将持续强化生态修复,以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主线,重点将造林绿化由“扩规模”向“提质量、上档次、建精品、创亮点”转变,全力提升精品廊道、节点游园、村庄绿化标准和档次,并全面对标北京造林绿化现状,通过弥补断层断带、提升树种品质、丰富绿化层次,进一步减少视觉落差,全力提升精品线和通道绿化档次,为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奠定坚实基础。

  在廊道景观绿化工程中,香河县以京哈高速、密涿高速、通唐线、大香线(南段)、平香线(北段)、香北线、倪李线、北运河、潮白河、青龙湾减河绿化为重点,推进通道绿化上档升级,增加绿化厚度,提升通道绿化景观效果。在森林郊野公园建设中,香河县拟新建1个面积千亩以上的森林郊野公园和10个百亩以上节点游园,并与森林康养小镇、文化小镇建设相结合,充分依托现有土地利用功能调整和现有森林资源优势,做好与休闲旅游、养老、康体等活动的结合。同时,对现有的森林公园要强化保育养护,调整绿化树种,补齐基础设施,提高景观效果。广泛开展森林乡镇和绿美示范村创建活动,通过新增林地、改提林地、补植补造、见缝插绿、连接闭合等举措,使镇域内森林覆盖率达到40%以上,实现辖区内生态环境良好,森林生态功能增强,平原森林景观绿美。

  为保证造林成果,香河县将积极探索和创新造林运作机制,兼顾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全民参与”和“谁种植、谁受益”的原则,广泛吸引社会资金和资源向造林绿化工作集中,逐步构建多主体、多形式的造林投资格局。同时,要实行专业化营造林,坚持市场化运作,加大县内外公司、企业、大户的招引力度,明确经营主体,大力推行造林绿化的专业化设计、施工、管护和抚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