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河概况

文化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8/31 字号:

  文化活动扎实推进。先后举办第十一届“百花迎春”中国青少年艺术人才展演暨先进事迹表彰活动(香河赛区)颁奖晚会、2012年香河县文化“三下乡”活动、全县迎新春联欢会、第十一届“一城杯”花会汇演、“迎国庆 爱我香河”大型书画笔会、香河县迎中秋庆国庆文艺联欢晚会,并在新城广场开展香河县迎中秋、庆国庆文化活动周活动,整个活动包括1场戏曲专场、1场综合文艺专场、1场书画展、13场民间花会专场以及7场爱国主义电影放映等。

  文化惠民实实在在。我县完成300家农家书屋的建设任务,实现了县域农家书屋全覆盖,累计配送图书49万册。目前,已累计培训农家书屋管理员300名。为缓解传统农家书屋图书少、更新慢等问题,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联系为我县31个帮扶村免费安装“卫星数字农家书屋”。

  文化市场健康发展。对全县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进行年度审验,目前,全县领取《印刷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共有93家,实检企业93家,年检率100%。及时对网络经营场所进行了详细的审查,我县49家网吧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文物保护再上新台阶。积极配合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大运河申遗工作,认真做好我县境内金门闸遗址修缮工程,目前,南北闸台已完工,界桩、保护标志石碑、四周围网已完成,文物考古勘探工作已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