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河概况

天下第一城

来源:香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8/31 字号:

  它外仿明清时期北京都城的城垣风貌,采用“缩地不缩景”的方式,按照1:1的比例复原了老北京“内九外七”的城垣格局。由周边5公里的空腹城墙、22座错落有致的城楼、具有浓郁中国传统文化风格的建筑群和独具匠心的皇家园林组成的景园内,建有设施完备的大型现代化国际会展中心、五座建筑风格各异的星级酒店;外城东区为圆明胜景区,楼、台、亭、榭体现了中式皇家园林的风范;外城西区以王府、四合院为代表的古城春色区尽显六朝古都的宅府风貌;前门商业街坐落在两区之间,崇文门的西部为康体健身中心;宣武门被大型的嬉水乐园所簇拥;古色古香的正安宫大酒店是第一城的标志性建筑。中华佛教艺术博物院、金色艺术大厅、高尔夫草坪式花园构成了第一城千姿百态的多种画卷。整体风格尽现华夏古今文化之精华、神州民族建筑之异彩,是传统美学与现代建筑技术的完美结合。

  天下第一城是一座融历史与现实于一体,融古典与现代于一体、融宫廷与民间于一体、融教益与游乐于一体、融理质与感觉于一体的中国首屈一指的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娱乐健身、美食购物、影视拍摄、会议展览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人文旅游景观和国际会议展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