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河概况

影视旅游文化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8/31 字号:

  国华影视基地位于香河县钱旺乡后大街村北,基地现有封闭式摄影棚8个,汇集了东西琉璃厂一条街、松竹斋、荣宝斋、四大牌楼、永定门、明清街、民国街道等古建筑群。目前,基地内国华山庄已建成,欧洲小镇景区已初具规模。

  基地与国内多家知名影视机构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已有好莱坞影片《最后一小时》,电视剧《家有儿女5》、《狼烟北平》、《我是太阳》、《春天的故事》、《百年往事》、《幸福来了你就喊》、《神话》、《徐悲鸿》、《百年荣宝斋》、《决战黎明》、《改革开放三十年》和《赵氏孤儿》等几十部影视剧在此拍摄。凭借良好的环境,国华影视基地已成为“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年票”中我市被纳入的8个名胜景点中的一个,已日益发展成为我国北方一处重要的文化旅游景点。在全国近百家“影视指定拍摄景地”评选中脱颖而出,在获准挂牌的9家基地中位列第四。2009年2月,国华影视基地被省文化厅命名为“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1年6月,国华影视基地被省委宣传部命名为“五个一工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