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香河概况

戏曲文化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8/31 字号:

  京剧名家郝寿臣(1886-1961),原名万通,年幼时学唱皮影戏,后拜师李连仲正式学习架子花脸,二十三岁加入北京三乐社科班,之后开创了“架子花脸铜锤唱”的艺术风格特色。郝派脸谱艺术在京剧艺术的圣殿中独有其位,对京剧艺术产生了深远影响。他与京剧四大名旦(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三大名生(余叔岩、马连良、麒麟童)并驾齐名,是净行里的三大角(金少山、郝寿辰、侯喜瑞)之一,人称“南金北郝老侯爷”。1953年郝寿臣任北京市戏曲学校第一任校长,他的门徒有:袁世海、李幼春、王永昌、周和桐等。

  戏曲文化在我县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发扬,如今我县活跃着多个戏迷团体。2011年12月9日,中央电视台举办了“第四届全国京剧戏迷票友电视大赛”团体赛,我县京剧戏迷俱乐部表演的《红灯记》选段《痛说革命家史》荣获团体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