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河北安旭专用汽车有限公司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7/27 字号:

  河北安旭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环保和应急公众事业,自主研发环卫专项作业车和应急宣传平台。

  在产品上,公司自主研发的多功能自动避障除雪车已通过国家级法定检测机构检测,通过国家工信部公告,并且符合ISO9001质量体系标准,取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强制认证以及国家环保部颁发的型式核准证,符合国家环保标准。在此基础上,继续研发了车厢可卸式垃圾车、后装压缩式垃圾车,扫路车、清扫车等。同时,公司已申报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共八项,分别是智能雏禽专用运输车、一种可升降的双层车厢及包括该车厢的展示车、推雪板的自适应自动避障装置、撒布机撒布装置、撒布机皮带链板复合式送料装置、一种风速检测装置、雏禽运输车用加湿器、车载发电机空气悬挂系统;申获关于车载发电机空气悬挂系统的发明专利一项,另外有三项发明专利已公布及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名称分别是一种可升降的双层车厢及包括该车厢的展示车、撒布机撒布装置、撒布机皮带链板复合式送料装置。公司在科技研发过程中,共投入研发费用大约300万元,实现产值约3500万元。

  除上述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外,公司已采用的新技术有:滚刷刷毛磨损自动补偿技术;滚刷转速无级调整技术;推雪板具双级自动避障技术;撒布机撒布量、撒布方向及撒布宽度精确控制技术;“撒布机参数自动与车速关联”技术;“一车所用”技术—即一辆车实现多种功能,满足不同作业需求;“集中控制”技术;“微电脑控制”技术;仿生螃蟹收料、链盒输料式装雪机;循环风清扫作业技术;全液压驱动清扫作业技术;清扫车风机恒速液压驱动技术;移动式垃圾箱尾门锁止机构;移动式垃圾箱推头多级滑档机构;压缩式垃圾车四连杆翻转机构;压缩式垃圾车新型垃圾桶挂桶机构;压缩式垃圾车污水收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