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经开区召开工作汇报会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3/02/06 字号:

  2月6日,香河经开区召开工作汇报会,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香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宝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强力推动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发挥主战场、主力军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县长、香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海滨出席会议。

  在听取香河经开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的专题汇报后,梁宝杰强调,香河经开区及相关部门一定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强化系统思维,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各自职责,充分结合国家宏观政策、社会发展状况和园区产业基础,利用我县特殊的区位优势和机遇,压紧压实责任,做好产业规划,优化产业结构,找准差距,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园区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大力招商引资,在招商方向上要再精准,细化产业链招商计划,组织开展好各类招商活动,把招商引资作为经开区提升经济总量、增加财政收入、增强发展后劲的关键工作抓紧抓好;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面系统梳理项目洽谈、签约、立项、开工、投产、达效各个环节,实实在在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要加强招商队伍建设,认真学习上级相关政策、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强化对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全面掌握香河的发展基础、机遇优势、产业定位和短板不足等基本情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水平;要积极服务好企业,落实好各级各部门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制度,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营商环境,及时协调解决影响企业生产发展的问题,进一步助力企业“降压减负”;要强化执法保障,提升综合执法效能,维护园区正常建设秩序,共同推进经开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李海滨强调,要理清工作思路,科学合理决策,加强工作举措,提高办事效率,加强协调配合,遇到问题及时汇报、沟通、解决,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张华维、张锦山、王国强也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