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探寻高铁香河站外的“平安密码”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张嫚青 发布时间:2023/02/03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张嫚青)1月28日,高铁香河站进出站口人来人往,有全家返程归来的、有三三两两结伴出行的……为保障春运期间车站及附近区域持续稳定,香河开发区派出所组织警力在高铁站外不间断开展巡逻防控、安全检查、维护交通秩序等各项工作,全力守护群众平安出入。

  当天7时45分,第一趟列车驶进香河站。在站前广场,记者见到了在维护旅客秩序的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大家都慢点、慢点,注意安全。”“我来帮您提行李箱吧。”正在巡逻的辅警小李主动帮一位女士拎起了箱子。小李告诉记者:“旅客行李都很多,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春运启动后,客流量激增,高铁站外围是民警的重要巡逻点之一。“高铁站附近的治安巡查容不得一点马虎,只有勤巡查、多检查才能保证安全。”为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所长王洪仪增加了治安巡查的“频率”,针对高铁站附近的企业、加油站、商超等重点部位,力求巡查到位,不放过每一个细小隐患。

  “这个灭火器你们会用吗?”“会的,我们专门培训过,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会。”王洪仪带队来到附近的几家企业,逐一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在岗一分钟,负责60秒。巡逻防控工作就是这样,只有不放松一分一秒,才能确保旅客出入平安。春节期间,全所民辅警给自己‘充满电’,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这就是我们派出所守护的‘平安密码’。”王洪仪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