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新开社区事务中心妇联:开展 “暖童心护成长” 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巍 通讯员 陈玉乔 发布时间:2023/02/03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巍 通讯员 陈玉乔)为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新开社区事务中心妇联积极响应香河县妇联号召,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切实增强儿童幸福感、获得感,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

  新开社区事务中心妇联组织家长及孩子共同观看《知子花开·百万家庭共成长》专题片,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儿童在假期中可能面临的意外伤害和违法侵害。结合真实案例讲解和游戏互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教育引导孩子们提高安全意识,筑牢未成年人保护的多重防线。

  邀请书画协会成员担任书法老师,为小朋友和家长们详细讲解和示范书法技艺。大家边听边写,认真临摹老师所教的“福”字,现场其乐融融,一片祥和。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也有效促进了亲子关系,营造了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

  新开社区事务中心妇联与父母未返乡的留守儿童组建帮扶对子,提供课业辅导、阅读指导、游戏互动、视频通话等暖心服务,让爱与温暖驻留心间。永泰、府前东社区妇联在春节来临之际,先后对辖区的两户困境儿童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并送上新春祝福和对联、绘本等“暖冬大礼包”,营造了社区上下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