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全力打造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访市人大代表、香河县县长李海滨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巍 通讯员 韩宝明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号:

全力打造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访市人大代表、香河县县长李海滨

  “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等系列会议精神,紧贴廊坊发展实际,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理性精准,工作举措务实有力,为我们奋力走好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市人大代表、香河县县长李海滨在接受采访时说。

  李海滨表示,香河县将第一时间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以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为统揽,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为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前列贡献香河力量。具体工作中将“突出一个重点,实现六个新提升”。

  “突出一个重点,即加快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全面对标对表北京城市副中心,落细落实‘一方案三清单’要求,提速安石路、通宝路等跨界路网建设,加强北运河文旅开发合作,吸引北京教育、医疗、养老等资源向我县延伸布局,全力打造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李海滨说。

  李海滨介绍,实现六个新提升,一是在园区能级上实现新提升,深化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启动高铁功能区片区开发,完善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进一步做强平台支撑;二是在项目攻坚上实现新提升,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用好“四个干”工作法和“四色管理法”,动态完善重点项目库,健全服务保障机制,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见效;三是在产业升级上实现新提升,立足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家具制造、汽车配件等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培育壮大智慧家居、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四是在营商环境上实现新提升,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推动营商环境指标进入省市前列;五是在城乡面貌上实现新提升,以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森林城市、园林城市创建为抓手,大力实施城市更新,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狠抓生态环境治理,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样板;六是在民生事业上实现新提升,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各项工作,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多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