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香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3/01/14 字号:

  1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香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香河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瞄准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履行新使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不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主席焦国强,县政协副主席刘奖波、张浩波、王强、孙志坚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有梁宝杰、李海滨、王宏民、郭建永、张华维、张昆宁。

  县政协主席焦国强致闭幕词。

  焦国强在讲话时说,政协香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一次求实鼓劲、共谋发展的大会。县委书记梁宝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后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积极提交各类提案,踊跃参与大会发言,审议通过大会决议,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展现了广大委员“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

  焦国强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对县政协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在履职中准确定位,推动各项工作持续进位争先,在香河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的火热实践中,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政协答卷”。

  焦国强强调,要瞄准新目标,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我们要严格按照县委书记梁宝杰在开幕式上对政协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主动作为勇担当。要准确把握目标的核心要义,与时俱进地审视政协的工作取向、理念思路、部署举措,确保政协履职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始终为实现新目标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要开启新征程,奋发有为再立新功。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标志着我县已经踏上了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绘就中国式现代化香河场景的新征程。开启新征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需要大家激流勇进、建功立业。我们要牢牢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更好发挥界别专业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深入调研,广泛协商,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要履行新使命,开拓创新树立形象。新任务、新征程,也对政协履职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挑战。我们要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加注重练好内功,树立人民政协新形象。

  焦国强最后强调,新目标、新征程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利的条件,搭建了更为宽广的舞台。政协事业前程似锦,政协委员大有可为。让我们在中共香河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孙志坚主持。

       会议听取了本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香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香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