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安头屯镇:形式多样抓实党员学习教育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王丽丹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王丽丹)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员学习教育培训,近日,安头屯镇在营造学习氛围、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夯实理想信念,持续强化为民意识,端正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安头屯镇坚持集中培训、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组织方式有机结合,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规范性、针对性、系统性。他们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实集体学习,并引导党员干部根据自身实际和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学习,保证学习效率,防止形式主义。安头屯镇将宣传条幅挂起来、把电子宣传屏幕亮起来、让大喇叭广播响起来、让“比学赶超”氛围浓起来,号召党员干部群众学起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安头屯镇充分利用线下场地和线上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线下培训课程采取现场讲授式、研讨式、互动式、观摩式等教学方法,第一时间听取党员干部反馈,根据反馈及时调整培训内容。线上培训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学习群等,共享学习课程、实时通报学习进度、定时检查学习笔记。

  为使所有党员干部参与到党员培训中来,安头屯镇注重培训内容多样化,了解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汇总大家的意见,整合出适合不同群体的培训方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当前培训主题,为老年党员提供学习纲要有声读物,对在外党员通过网络平台学习积分制督促学习,对在镇域内党员利用党课学习日集中学习,使教育资源利用率最大化,实现理论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