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各级妇联:创新学习模式 展现巾帼担当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陈丽薇 发布时间:2022/12/01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陈丽薇)踔厉奋发正当时,笃行不怠新征程。连日来,香河县各级妇联坚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不断创新学习模式,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团结带动广大妇女,在中国式现代化廊坊场景中展现巾帼新担当、贡献巾帼新力量。

  近日,淑阳镇妇联组织各村街妇联主席及妇女代表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讲心得、谈体会、话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美丽庭院创建、家教家风建设、四新组织建设和关爱妇女儿童等各项工作相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安平镇妇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组建宣讲小分队,走进街头巷尾,深入田间地头,进企业进车间,带领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通俗易懂、简短精练的语言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妇女工作的新提法、新概念、新举措,在闲话家常中和群众谈感想、谈体会,力求使广大妇女群众乐意听、听得懂、能领会。同时,充分利用村街(社区)微信群、“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专栏、“大喇叭”广播、电子屏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贡献巾帼力量。

  安头屯镇妇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提炼成通俗易懂的明白纸,通过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广播、悬挂条幅、展板等形式进行宣传。组建巾帼宣讲小分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灵活多样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车间里、田间地头上,形成全民学习的氛围。

  刘宋镇妇联举办“喜庆二十大文化进万家”文艺汇演活动。经典红歌唱响了礼赞百年风华、奋斗崭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结合本土文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出来、唱出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一步激励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幸福生活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