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城区新增“口袋公园” 为居民打造绿色休闲空间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号:

  我县始终将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通过创森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生态福利。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省级森林城市指标评价体系》逐项对照检查,认真分析研究创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精准开展创森工作。

  针对《省级森林城市指标评价体系》中“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对城区覆盖率达到70%”这一短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园林部门进行“两查一找”,推动创森工作深入开展。查规划,对照城乡规划中的绿化点位,制作出规划绿地点位图;查现场,按图索骥,结合城区拆违后腾退出的空地,逐一到现场查看;找出切实可行的公园绿地建设点位,制定《城区拟建公园游园清单》。

  县政府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淑阳镇、新华社区事务中心、新开社区事务中心及园林部门协同配合,先后在一中北门、矬口村、郎庄村、池套村、后套村、许台村、新开街西段等地新建了11处游园,游园的建设有力地推动了创森工作深入开展,极大地提升了城区人居环境,为广大市民创造了一批足不出千米即可共享的“口袋公园”,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