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王立彤在香河县调研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刘杰 发布时间:2022/09/01 字号:

王立彤在香河县调研时强调

在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中

加快自身发展

以实干实政实绩实效为

全市发展添大秤作贡献

  廊坊日报讯(记者 刘杰)8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立彤在香河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住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努力在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加快自身发展,以实干实政实绩实效为全市发展添大秤、作贡献。

  王立彤首先来到京哈高速香河北站疫情防控检测点,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执勤干警和医护人员,实地察看“落地核酸”、抗原检测和保通保畅等情况。在香河大爱城,王立彤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项目未来发展方向,指出要坚持医、养、教、研高度融合,推动康养产业发展。来到香河县便民服务中心,王立彤认真了解服务窗口运转情况,观看“这就办”一体化指挥调度平台运行演示,强调要学习先进经验,整合“12345”与政务服务功能,全面提升群众和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的办理质效。在香河机器人产业园,王立彤走进企业,实地了解机器人产业发展情况,指出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招商引资活动,推进企业对接、项目入驻,加速产业聚集,凝聚机器人产业核心竞争力。

  调研期间,王立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香河县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香河干部作风过硬,工作基础扎实,发展潜力巨大,但也存在产业结构不优、发展质量不高、重大项目不多等问题。全县上下要主动站位全局,创新思路举措,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找准自身定位,跳出香河看香河,站位大局谋发展,打开视野、放大格局,在全力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勇挑大梁,坚决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干实政实绩实效为全市发展添大秤、作贡献。

  王立彤强调,要在与通州一体化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对标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规划衔接、交通连接、产业链接、功能承接和生态共建,在承接二三级总部上下足功夫,争取多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在培育壮大主导产业上取得新突破,坚持节约集约用地,以科技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全面提升县域经济水平。要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综合考量亩均税收、亩均增加值和单位能耗,积极争列省、市重点项目,滚动推进续建、新建、预备、前期4类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加强与通州区对接,有序开发、创新利用运河资源,共同建设优质文旅项目,为全域旅游增加新亮点。要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取得新突破,着力推动中央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真正直达基层,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真心实意服务市场主体,推动形成“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系统观念、底线思维,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打好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御战、歼灭战,坚决守住不向首都输入疫情和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红线。要在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上取得新突破,精准实施民生工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关键少数,持续纠治“四风”,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严细深实准”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