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渠口镇: “两癌”筛查在行动 不畏酷暑送温情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张朝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张朝)为提高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渠口镇党委政府协调联动、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开展“两癌”筛查活动,以此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的“最后一米”,切切实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此次活动中,各村街妇联在镇党委政府带领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合理安排筛查环节,做到筛查工作忙而不乱、安全有序。同时,各村街充分利用大喇叭广播、村民微信群、朋友圈等进行宣传,调动了妇女群众的参与积极性。

  为方便广大妇女群众参与筛查,自7月5日开始,县妇幼保健院医务工作者们深入卸甲庄、代家阁、高山、北渠口、孙各庄等十多个村街检查点,为全镇48个村街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截至目前已完成筛查6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