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淑阳镇:推动党建与美丽乡村建设互融共促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王恺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王恺)今年以来,淑阳镇坚持把高质量党建作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红色引擎”,通过整治人居环境、建强班子队伍、推进移风易俗等多种方式,全力推动党建与美丽乡村建设互融共促,助推乡村振兴,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淑阳镇坚持党建引领,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和拆违拆建为重点整治内容,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今年7月正式启动计庄子等村街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对各村路网进行全面铺设,有效消除雨天内涝隐患,切实解决农村污水排放问题。同时,不断加大拆违巡查力度,严肃查处违建、私搭乱建、占道经营、路边烧烤等隐患和问题。截至目前,共拆除制止违建38处,治理占道经营200余处,清理广告牌匾150余处。

  该镇坚持选优配强、严管优育培养提升村级党组织队伍,着力建强服务型村级“两委”班子,充分调动村“两委”班子敢担当、善作为、争先进的积极性。大王庄村委在了解到村内部分巷道积水严重后,立即协调多方力量筹集资金,对排水沟、道路等基础设施进行修缮,确保雨季村民出行顺畅。面对汛期,孙止务村“两委”班子共同研究制定了防汛工作长效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选派6名网格长和12名网格员,每天到分包路段进行实地排查,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处置。

  该镇以“喜迎二十大”为题,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激励和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围绕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宣传村规民约、勤俭节约、文明新风,倡导文明办理红白喜事,引导和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