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迎检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30 字号:

  7月29日,我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迎检工作动员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紧盯目标、合力攻坚,全面做好省级文明县城2022年度复检工作。县委副书记王宏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雪艳出席会议。

  王宏民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是提升县域综合竞争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重视程度要再提高,务必要立即进入“决战”状态,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勇气,攻坚克难的锐气,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创城工作的任务要求上来,严格对照分工方案,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迅速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创城工作热潮;迎检准备要再精细,各单位“一把手”必须高度重视,要身体力行,亲自走访、检查工作,切实发挥带头作用,细化具体工作措施、做好资料整理上报工作、确保问卷调查满意度,抢抓一切有效时间,精心精细准备迎检工作;排查整改要再加力,要认真对照方案进行逐一排查,有问题的要立即整改到位,有不足的要努力完善提升,必须做到“每分必争、每分必夺”,以高位次通过本年度复检验收;责任落实要再加压,各单位各部门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意识,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抓整改,全力促落实,举全县之力共同打赢打好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这场硬仗,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雪艳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查漏补缺,合理调配人员,履行好岗位职责;创城工作未落实到位的要积极上人员上力量,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工,已落实好创城任务的要保持常态化管理;要对居民小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等领域进行彻查,对交通秩序、空中飞线、非法小广告张贴、不文明养宠等工作全面加强治理;乡镇村街要加大开展环境面貌综合整治力度,切实解决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文字资料准备工作,确保不失分、不缺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全力打造全员参与创城的良好格局。

  会上,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创城测评迎检方案。

  各镇(社区)、经开区、实地点位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创城办所有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