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公安局食药安大队荣获“2021年度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和公安机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27 字号: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公安部表彰了2021年度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和公安机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香河县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大队榜上有名,荣获“2021年度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和公安机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称号,系全省公安系统唯一上榜单位。

  近年来,香河县公安局将打击食药犯罪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知识产权保护和维护社会经济发展,组织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大队展开系列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大队破获盗版图书、假冒伪劣名牌服装等案件7起,其中1起部督案件、1起省督案件,抓获嫌疑人16人,涉案金额近亿元,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破获其它食药领域刑事案件18起,抓获嫌疑人29人,涉案金额70余万元。食药案件侦破工作,特别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了全省领先的优异成绩,在全市食药系统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服务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群众“舌尖”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荣誉来之不易,是肯定,更是激励。我们清晰地看到食药安大队全体民警执着坚定的身影和砥砺耕耘的艰辛。荣誉代表过去,也昭示着未来,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香河县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大队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食药铁军,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加大打击力度,严把安全关卡,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问题,为建设“平安香河”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