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淑阳镇:多措并举为群众安全“加码”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26 字号:

  一直以来,淑阳镇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采取多项有力举措,落实安全措施,从“防”字入手,“改”上下功夫,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

  部署上快马加鞭。聚焦疫情防控、防汛、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及时召开调度会,专题部署目标任务,明确各部门、各村街、各企业相关工作职责,确保责任层层压实。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政令及信息畅通,加强应急管理,执行1小时应急报告制度,及时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宣传上不留死角。组建宣传队伍,深入到各农户、小区、商超、文化广场等场所,以安全用气用电、常见疫情风险防控、消防施设使用等为主要内容,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提供咨询服务、讲解安全知识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防护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0余份,悬挂条幅标语200余条,接受咨询人数累计350余人。

  排查上一丝不苟。由镇应急办、执法队、食安办、城建办等多部门联动,成立排查小分队,重点对电动车不规范停放充电、液化天然气使用、搭建临时房屋、老旧危房、行洪段及险工险段、低洼易积水路段、各企业用火用电、消防设施、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排查,逐条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做到立行立改,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目前共对132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完毕。

  督导上常抓不懈。镇纪委每周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督查,实时掌握工作开展进度,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日监管、周巡视、月检查制度,从严整改、从严复查,确保检查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彻底将安全隐患消灭在源头,切实守护百姓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