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召开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6/01 字号:

  5月31日,我县召开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县委书记梁宝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一企一策,细化方案,深研业务,强化包联制度和服务保障,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各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奠定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维出席会议。

  梁宝杰强调,要细化方案,压茬推进,经开区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摸准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吃透相关政策,坚持一企一策,实施一个项目一个措施一个方案,以真招实措,一环扣一环稳步推进;要深研业务,精准解决,各部门要明晰各产业项目具体内容和相关政策,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寻求正确路径,科学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包联,跟进服务,严格落实企业包联制度,压实责任人责任,强化考核,坚持跟踪问效,切实解决态度不积极、推进措施不准确、工作力度不到位等问题;要强化要素保障,深入服务,经开区各职能部门要落实主责主业,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及时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经开区要精细化、精准化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产业项目如期签约、落地、开工。

  李海滨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各产业项目进行逐一梳理和研究,对存在的问题拉清单、建台账,提出具体解决方案,畅通审批流程,加快项目进度;要制定具体处置措施,对违法违规产业项目加大处罚力度,确保企业审批、管理规范有序。

  张华维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上,县发改局、经开区、自规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全县重点产业项目总体情况、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项目用地情况;县住建局、行政审批局、新兴产业园、环保产业园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