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梁宝杰调研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综合改造提升工作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6/01 字号:

  6月1日,县委书记梁宝杰调研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雪艳,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锦山一同调研。

  县委书记梁宝杰一行认真查看了城市规划展馆的总体规划情况,详细听取了展馆的分区功能介绍,并结合我县城市建设实际对展馆的设施、分区、展示等功能提出具体的调整意见和建议。

  梁宝杰指出,城市规划展览馆不仅是城市整体形象和对外宣传交流的重要平台,更是城市未来规划建设和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在新时代背景下,探索城市规划展示中心新的功能定位将是城市规划精细化管理的有效支撑。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综合考虑围绕“1+3+2”现代产业体系和“一区、两河、三城、四镇”特色等未来发展路径,认真研究,要赋予城市规划展示中心以更为公共与开放的积极姿态融入现代城市生活,以更为多样性与复合性的展示方式诠释人与城市的深层次关系,要围绕香河未来发展定位,以更加清晰的脉络,展示好人文历史、文化传承、产业发展、生态文明等版块;要增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版块;探索新的宣传展示方式,注入新的科技和文化理念,打通与媒体融合平台互融互通;在整体布局调整提升上要紧扣主题,以更加精准的城市发展逻辑,回应历史与文化背景的脉络结构,进行设计布展并逐步完善,为打造一个现代、集约、开放的规划展示、宣传、教育、交流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会客厅”奠定坚实基础。

  刘雪艳、张锦山也就规划展馆的综合改造提升建设提出具体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