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十二届香河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17 字号:

  5月17日,十二届香河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宝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刻认识、把准定位,切实发挥巡察监督重要作用;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要压实责任、强化执行,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统筹协调、分工合作,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晓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强出席会议。

  

  梁宝杰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把准定位,要坚持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监督实效,坚持系统推进,深化上下联动,切实发挥巡察监督重要作用;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履职尽责情况,紧盯落实上级和县委决策部署情况,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制度执行,压实主体责任,做实整改日常监督,综合用好巡察成果,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统筹协调、分工合作,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协调协作,严守巡察制度规定,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梁宝杰要求,县委巡察组要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严明纪律作风,注意方式方法。巡察组长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严格自律,加强监督管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工作、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张晓宇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凝心聚力,形成工作合力,高效推进巡察工作;要慎终如始,严守纪律作风各项规定,确保风清气正、依规依纪开展好本轮巡察。

  会上,王国强宣读了《十二届香河县委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县农业农村局、刘宋镇分别代表被巡察党组织进行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保密工作专项检查组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及分管副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