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环卫服务中心加强垃圾清运频次和消杀处置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2/05/14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崔帅 通讯员 张白露)严格垃圾清运工作环节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连日来,香河县环卫服务中心加强沿街垃圾桶的清运频次,做好环卫设施消杀工作,厨余垃圾单独收运处置,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夜产夜清,为居民营造洁净安全的生活环境。

  对所辖沿街1000余个分类垃圾桶增加清运频次,每天三次进行巡回清运,个别垃圾量大的点位垃圾桶夜里再增加一次清运,确保垃圾不落地,不隔夜。

  加强对清运车辆和垃圾桶的消杀,随车携带消毒工具,做到运前和运后随运随消杀,垃圾桶清洗车每日巡回对沿街垃圾桶进行清洗,同时配合不间断消毒,降低病毒传播可能性。

  与沿街的餐饮企业签订厨余垃圾单独上门收集协议,确保厨余垃圾不出店,不随意倾倒。目前,已与学校、机关单位食堂,大型餐饮企业签订收集协议200余份。下一步将继续对各中小型餐饮门店进行协议签订,确保厨余垃圾上门收集全覆盖,收运后的厨余垃圾全部运至香河县餐厨粪便资源化处置中心统一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