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香河县关于开展常态化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香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号:

香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常态化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们:

  全员核酸检测是尽早发现潜在风险,实施精准防控,快速高效管控疫情的重要手段。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析研判,决定在全县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县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各类在香人群)

  二、核酸检测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5月14日上午5:30开始

  地点:按所在镇区统一安排,在指定地点进行采样

  三、具体要求:

  (一)请广大居民在5月14日00:00—15:00期间保持相对静止(县域大小交通同步实行管控),根据小区、村街的组织安排,携带“香河核酸检测码”,有序前往采样点进行采样,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当日15时后,采样完毕的小区、村街人员恢复有序流动。

  (二)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人员请勿外出,由村街社区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村街社区报备,等待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三)参与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工作人员以及生病就医人员凭证外出。

  (四)建议广大居民在核酸采样期间佩戴N95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严格保持“2米线”间隔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停留,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的人员,请提前向居住地所在村街社区报备,不用参加此次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

  (六)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街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广大居民要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此次全员预防性核酸检测前,“香河核酸检测码”将于5月14日零时统一调成黄色,待完成采样后,实时变为原有状态,不参加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人员,将影响后续出行。自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后,进入公共场所实行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查验制度。

  (八)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及其他影响疫情防控行为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请广大居民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衷心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香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