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钱旺镇田贾庄村:莴笋采收忙 村街发展旺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10 字号:

  近日,在钱旺镇田贾庄村的田地里,一畦畦、一片片成熟的莴笋翠绿挺拔,一株株青翠欲滴的莴笋,把整片土地染得绿意浓浓,菜地中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田贾庄村有种植莴笋的历史,是远近闻名的莴笋种植村,在钱旺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田贾庄村党支部借助地理区位的优势,依托蔬菜种植,通过外出学习、培养种植技术能人等方式,引导种植户积极使用新技术、新方法,科学种植科学管理,切实增加产量,有力促进了产业的发展。

  目前,田贾庄村的莴笋种植面积有800亩左右,通过“两委”班子成员多方协调,联系买方,莴笋销往北京、天津、武汉等地,为菜农解除了后顾之忧。

  今年的莴笋的收购价大概在每斤1元左右,每亩产量5000斤左右,每亩地菜农的收益在5000元左右,每年的5月是莴笋丰收的季节,菜农们忙活着采收莴笋,他们一边择掉莴笋老叶,一边依次有序将莴笋捆扎好,整齐有序堆放在一旁。收割、打捆、称重、搬运、装车……一套流程下来一气呵成,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处处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莴笋丰收了,大家心里也都乐呵呵的。”菜农张师傅喜不自禁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