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淑阳镇残联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17 字号:

  为帮助辖区残疾朋友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带来的关怀和温暖,近日,淑阳镇残联多措并举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

  全面摸排整理

  淑阳镇残联建立全镇残疾人管理台账,及时更新全镇残疾人名册,内容涉及残疾人基本信息、现享受政策、就业信息、变更信息等,经过村级专职委员的信息完善及镇残联对各村台账工作进行审核后,台账工作已实现村村全覆盖,达到了档案材料齐全、信息完整的要求,台账的建立不仅让残疾人享受到了应有的政策,也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促进了残疾人政策享受零失误目标的实现。

  深入开展慰问贫困残疾人

  淑阳镇残联对2022年春节慰问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方案,认真组织并实施,重点慰问辖区80余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重度残疾人家庭、一户多残和老残一体家庭,认真听取他们对党的残疾事业的建议和诉求,为他们送去了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多样化开展扶残助残活动

  淑阳镇残联组织辖区爱心志愿者对残疾人进行结对帮扶,深入开展“温暖互助”“一助一”等扶残助残活动,免费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组织志愿服务队免费为贫困残疾人提供家园清洁、看护服务等帮助,使广大残疾人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热切关怀,营造了一个全社会帮弱助残、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