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李海滨到县职教中心讲思政课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30 字号:

  12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到县职教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以“走好人生路、当好接班人”为题,为师生们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

  李海滨从“要在学习历史中厚植家国情怀”“要在学习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要在学习历史中勇担时代使命”三个方面,讲述了夏明翰、黄继光、黄旭华、钟南山以及我县陈然、王少奇等英雄党员事迹,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人物为例讲述历史事实,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让学生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李海滨希望,新一代青年,要敢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当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刻认识和理解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积累的宝贵经验,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中探究历史规律,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历史见证者、参与者、实践者,为党的事业奉献青春力量;要树立远大理想、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把握时代际遇、抢抓人生机遇,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李海滨强调,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教师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广大教师要提升自身素养,必须带头学习历史、研究历史,切实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在研究阐释中回应学生关切,提供知识增量,助力学生加快成长;要创新教学方式,善于运用创新思维、辩证思维讲好历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同时把德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技能培养、实习实训等各环节;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传播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切实以高尚品德和人格魅力,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教育学生,全力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