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组织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及创城工作常态化观摩拉练活动并召开调度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27 字号:

  12月26日,我县组织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及创城工作常态化观摩拉练活动并召开调度会议,总结工作经验,查找问题不足,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梁宝杰出席活动及会议,他强调,要大力弘扬践行运河通航精神,激情满怀干事业、昂扬竞进当先锋,抬高标尺对标对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力打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城乡面貌。李海滨、王宏民、郭建永、焦国强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观摩拉练活动和调度会议。

  梁宝杰指出

  此次观摩拉练主要目的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在我县召开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现场会精神和要求,对半年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展示,在观摩中实现学有标杆、干有榜样,对照更高标准,进一步检视问题,查找短板,更加科学、有针对性、有力有序地谋划好明年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和创城等相关工作。

  梁宝杰强调

  要坚持激情满怀干事业,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严格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聚焦“三大四精五到位”目标思路,对标对表、克难攻坚,通过“大拆违”,拆出了社会支持度,通过“大清理”,清出了城乡新秩序,通过“大提升”,塑造了香河新形象,同时也形成了坚持组织引领、细化目标任务、严格时间节点、强化晾晒考评、健全制度机制等一系列好的经验作法;要自我加压,严细标准,更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在城乡环境、基础设施、群众意识等方面还有提升空间,思想认识要继续不断提高,“四精”建设要提高标尺,后续管理要及时跟进,农村基层党建要全面加强,农村集体经济收入要努力增加,创城工作要坚持常态长效。

  梁宝杰要求

  要锲而不舍、再接再厉,争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举措,坚定不移、大刀阔斧地把工作做好,力争明年开好局、起好步,要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确保整治提升常态化、制度化,要坚决克服“小富即安、小绩即满”的懈怠思想,大力弘扬运河通航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步入经常化、制度化轨道,要继续实施“党政一把手带头督、四大班子包联督、部门统筹联合督、新闻媒体参与督、配合上级深入督”的督导检查制度,对整治提升工作进行严督实查,确保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落到实处;要坚持精雕细琢,突出特色,力促城乡面貌新突破、新提升。要立足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结合村情实际,做好全县村庄环境整治提升规划,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抓好整治提升后续工作,要积极学习城乡建设管理方面的工作理念和思路,结合辖区实际,打造自身特色品牌和别具特色的精品道路、精品村街、精品游线等样板工程;要注重统筹兼顾,并联推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与农村基层党建、常态化开展创城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森林城市、园林城市、双拥模范城市“五城同创”,要强化保障力度,汇聚合力,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督导考核,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

  李海滨强调要强化对标意识,工作落后的镇村要深入总结反思,找差距、补短板、提标准、促进度,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尽快扭转落后局面;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拉练发现的问题,找准症结,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推进举措,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着眼长远,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严防问题反弹;要强化较真意识,在点上对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攻坚,在面上把各项工作继续往深里做、往细里做;要强化统筹意识,将城乡环境整治提升与民生改善、文化旅游、“五城同创”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考虑、一体推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点带面、连片推进,提升整体创建水平。

  王宏民主持会议并通报了近一阶段观摩拉练总体情况。

  张显民传达了11月23日在我县召开的市“北三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暨北运河旅游通航工作观摩推进会”会议精神;王宏民、刘雪艳、王国强、刘宇分别就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创城工作常态化、农村基层党建、城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全县城乡环境整治提升主题宣传片。

  会前,梁宝杰、李海滨、王宏民、郭建永、焦国强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实地调研了村街环境综合整治及农村基层党建情况和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及创城工作常态化情况,实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各镇(社区、园区)党委书记;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公司、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观摩拉练活动和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