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到我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进行工作调研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16 字号:

  12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到我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宏,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县委副书记王宏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建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国祥,副县长张显民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首先,聂瑞平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聂瑞平指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工作重点和政治任务,大家务必要全面学习,深入贯彻,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随后,聂瑞平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与大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在听取各方发言后,聂瑞平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香河县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顺应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立足香河实际,积极创新作为,加强调查研究,多听基层意见,关心群众疾苦,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善于创新,开拓奋进,以更大的信心和力度抓好下一步工作,在全面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中再创佳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蒋洪江主持座谈会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要围绕提升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水平,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标准、落实举措,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廊坊力量。

  李海滨汇报了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我县先后获得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全省县级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县等多项荣誉,蒋辛屯镇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五百户镇获评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并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在具体工作中,我县“坚持一个引领,推进五大振兴”。坚持一个引领,即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为统领,统筹打好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攻坚战,加快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推进五大振兴,即坚持农业夯基,推进产业振兴;坚持引育并重,推进人才振兴;坚持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振兴;坚持党建引领,推进组织振兴;坚持铸魂强农,推进文化振兴。

  李海滨表示,下一步,我县将严格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加大力度、创新举措,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香河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