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开展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13 字号:

  12月13日,我县开展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活动,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建永,县政协主席焦国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建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雪艳,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振华及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中,李海滨一行在县人民广场集中宣传台与工作人员一同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并且分成两组分别到广场周边商户进行入户宣传。李海滨详细了解了各商户店员关于“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情况,并对商户积极参与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活动表示感谢,再次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与危害进行详细讲解,希望各商户要持续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在做好扫码、测温、登记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并引导进店顾客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要根据实际情况创新宣传形式,不断将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活动推向深入。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建全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来势凶猛、愈演愈烈,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严重扰乱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已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反诈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反诈工作作为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齐心协力推动“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宣传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建全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全民反诈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本辖区本单位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特色亮点,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宣传防范体系,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筑牢全社会共同防范、抵御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倒查有关单位反诈宣传工作是否到位,倒逼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并依据反诈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分别给予表彰和通报批评;各单位要切实扛起自身责任,广大群众要擦亮眼睛,企业、媒体和社会各界要积极关心支持参与反诈宣传工作,全社会动员起来共同反诈防诈,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营造平安、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公安民警代表、志愿者代表、社区工作者代表、银行工作人员代表、中学生代表分别围绕如何参与全民反诈工作进行发言。

  为助力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纷纷在背景板上签名;写有“全民反诈” “全民防骗”标语的安头屯中幡舞动在县人民广场正中;淑阳镇、安平镇等镇区、社区、园区分别设分会场进行宣传。

  各镇、社区、园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系统、各行业群众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