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召开北运河旅游通航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09 字号:

  12月9日,我县召开北运河旅游通航工作推进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王亚军,县领导梁宝杰、李海滨、王宏民、郭建永等出席会议。

  王亚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北运河旅游通航和沿线小镇规划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香河县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精神实质,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做好工作谋划、细化分解任务,在如期实现通航目标的基础上,大力弘扬运河通航精神,继续保持通航前的工作状态和建设热情,高质量做好旅游通航“后半篇文章”;要把握通航契机,科学编制沿线规划,将推动北运河廊坊段沿线高质量发展作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的有力抓手,坚持对标对表京津,全面拉开北运河廊坊段沿线发展框架,科学布局三个特色小镇,全力以赴推进中部民俗风情小镇建设,创响全域旅游品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高效有序推进,确保工程尽快完工,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继续提高建设标准,做好施工谋划,抢时间、抓进度,力争用最短时间高质量完成王家摆新建桥梁工程、安运桥工程、堤防工程建设;要积极协调调度,全力解决遗留问题,市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帮助指导,做到上下一心、共同发力,香河县要负起主体责任,对遗留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牵头县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强化统筹调度,提高工作效率,尽快解决遗留问题,确保北运河旅游通航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超前安排部署,合理谋划明年工作,聚焦文旅产业发展,借力北京环球度假区、台湖演艺小镇等优质资源,带动香河全域旅游大发展。

  随后,王亚军还就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调研宣讲。王亚军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汲取前行智慧、凝聚奋进力量,坚定走好新时代新赶考路的信心决心;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奋发有为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新局面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

  县委书记梁宝杰表示,香河县将按照上级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超前谋划,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持续加压、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汇报了北运河旅游通航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建永,副县长张显民分别就北运河旅游通航工作最新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讲了意见。

  市水利局、交通局、文广旅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县发改局、水务局、交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新民居办公室、财信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