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召开北运河沿线发展规划推进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09 字号:

  12月8日,我县召开北运河沿线发展规划推进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就北运河沿线发展规划及起步区建设工作相关事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梁宝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又快又好推进北运河沿线项目建设,坚持内外兼修,丰富内容内涵,完善配套设施,统筹推进北运河沿线发展的各项工作,积极打造具有香河文化特色的运河沿线旅游胜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建永,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锦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立民,副县长张显民、刘宇、刘海霞出席会议。

  梁宝杰指出,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北运河旅游通航工作,特别是明年与北京的互联互通,促使我县要进一步做好北运河沿线的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北运河旅游通航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明确职责分工,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任务。

  梁宝杰强调,要又快又好推进北运河沿线项目建设,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功能定位,各方要积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对存在问题拉清单建台账,及时解决问题,要完善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做出精品,使我县文化旅游有特色、有亮点;内容内涵要丰富,各设计单位要充分总结以往的运营经验,深入研究客源、消费能力和游客结构等要素,依据客户群打造消费产品和路线,产品设计一定要有运河文化符号,同时要注重与周边区域的差异化发展;要坚持内外兼修,堤内堤外要互联互通,认真研究景观设计,要充分体现互动性;要完善配套设施,建筑风貌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充分挖掘香河文化历史,为游客打造具有香河文化特色的运河沿线旅游胜地。

  郭建永主持会议并强调,运营单位和设计单位要全程参与、指导我县北运河沿线发展建设工作,规划单位要同步跟进,要倒排工期,明确责任,加强沟通对接,扎实做好北运河沿线发展建设工作。

  各与会领导也分别就具体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听取了中外建华诚工程技术集团关于安平镇谭庄、曹店村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华北城市设计院关于中部风情小镇起步区项目规划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下一步工作设想及工作计划。

  安平镇、县自规局、发改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