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07 字号:

  12月7日,我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县委书记梁宝杰作宣讲报告,引导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梁宝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建永,县政协主席焦国强等出席会议。市第三督查组组长李铁生、副组长杨学东应邀出席会议。

  梁宝杰在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梁宝杰指出,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汲取前行智慧、凝聚奋进力量,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信心决心,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磅礴伟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梁宝杰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前行,奋发有为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要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倍加珍惜和长期坚持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牢牢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紧盯新时代、新征程上香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切实增强运用历史经验和历史规律解决问题、指导实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定力、魄力、能力,奋力谱写香河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

  梁宝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情满怀干事业、昂扬竞进当先锋,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新局面。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与香河发展实际充分结合,按照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大力弘扬运河通航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要坚决服务支持重大国家战略,跑出协同发展“加速度”;坚决抓好抓实重大工程建设,发力旅游通航“后半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打造城乡环境“新形象”;坚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吹响经济发展“冲锋号”;坚决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治理“提效能”;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基层堡垒“战斗力”。

  梁宝杰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镇、社区、园区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