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力弘扬运河通航精神】县中医医院开启发展新征程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16 字号:

  为弘扬“忠诚担当、创新实干、敢打必胜、聚力争先”的运河通航精神,将运河通航精神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县中医医院开展一系列抓管理、提质量、强服务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激发医务人员工作干劲,更好的惠及县域百姓。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组织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弘扬运河通航精神”事迹报告暨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视频会,会上的事迹报告和县委书记梁宝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深刻领会弘扬运河通航精神的重要意义。

  开展调研交流研讨会

  开展新入职员工调研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每名新入职员工入职以来的工作状态和业务提升情况,办公室、医务科、人事科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对近期组织新员工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防控举措要抓实牢筑防线不放松

  认真做好医院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加强院内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首诊负责制、住院病区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管控,落实就诊排队“一米线”距离,做好每位患者流行病学史的问诊和记录,严格筛查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人员,加强院感工作的督导和检查力度,确保患者就医安全和正常的医疗秩序。

  组织开展“干部大讲堂”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医院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县中医医院组织开展了以提升科室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为主题的“干部大讲堂”活动。

  活动中,外科主任、儿科主任、内二科主任分别与该院中层干部进行了经验分享与展示。

  开展“走基层、送健康、服务企业”活动

  县中医医院与县工商联携手组织“走基层、送健康、服务企业”义诊活动,在河北省新仟瑞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河北建安特特种设备有限公司,义诊医生们认真解答工人们咨询的健康知识,为他们提供免费心电图、血糖、血压测量等健康检查,暖心服务受到工人们一致好评。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中医医院将把深入学习贯彻运河通航精神与“忠诚、仁爱、精益、笃行”的医院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技术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引领全院干部职工,激情满怀干事业、昂扬竞进当先锋,推进医疗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