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贯彻运河通航精神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号:

  在全县“弘扬运河通航精神”事迹报告暨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结束后,县人民法院立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将运河通航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努力完成审判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法院事业新发展。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

  准确把握运河通航精神核心内涵,深刻理解弘扬运河通航精神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创新实干、敢打必胜、聚力争先”的运河通航精神,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这一宏伟目标夯实基础。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

  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平安勇担当、护发展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和市法院“司法质效提升、调解经验重塑、司法领域全过程民主推进”“三大工程”要求,科学判断、准确把握不足短板,增强忧患意识和政治责任感,保持全院整体工作走在全市法院前列。

  三是主动担当作为

  更加主动地将工作融入到党委政府大局之中,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确保法院工作始终与大局同力、同心、同步。要选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司法服务和保障工作,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司法服务措施,努力为各项决策的有效实施清障解难。

  四是打造过硬队伍

  坚持从严治党,全面加强法院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深度融合为切入点,大力推进党建工作。领导班子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勠力同心谋发展,激情干事创事业,增强班子凝聚力和队伍的战斗力。

  五是坚持以民为本

  在践行司法为民上有新提高,稳步推进法庭基础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推进科技法庭建设,加强诉讼服务中心一站式建设,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司法需求,提升社会各界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