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梁宝杰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1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号:

  10月23日,县委书记梁宝杰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1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运河通航精神,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要深入领会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认真学习《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切实认识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重要性;要深刻认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推动全县企业健康有序稳定发展。李海滨、王宏民、郭建永、焦国强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王东峰书记在9月2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组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维通报我县一至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梁宝杰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要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运河通航精神,激情满怀干事业、昂扬竞进当先锋,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政府抓经济社会发展主责主业;要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统筹抓好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定不移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要强化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切实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梁宝杰要求

  要认真学习《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高度重视,切实认识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重要性;要仔细对照中组部《通知》内容和市委组织部具体填报要求,与家人充分沟通,核准有关信息,确保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四大班子领导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刻认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经济指标调度,压紧压实县四大班子领导包联企业责任,聚焦重点指标和关键环节,加大对重点企业指导帮扶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全面做好入企服务工作;要强化各镇各相关部门与经开区之间的协作配合,做到上下同步、条块结合,切实推动全县企业健康有序稳定发展。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晓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强也分别就具体工作讲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