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开展“周末户籍室”便民服务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张幔青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张幔青)“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既不耽误孩子上课,家长也省了心”。10月23日,在香河县便民中心户籍窗口前,一位学生家长说。

  10月份,香河县公安局联合教育部门,科学评估申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学生数量,细化工作措施,采取周末集中受理、统一办理的举措,进一步简化程序,确保办证高效便捷。

  10月23日一大早,香河县公安局各户籍窗口排队的学生便络绎不绝,窗口民警快速设立引导岗位,一方面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学生有序排队;另一方面提醒学生准备好相关材料,最大限度节约学生时间,提高办理效率。

  各户籍窗口密切协作,加大传证频次,做到随办随传,确保办证速度。通过“上门办”“预约办”“错时办”等方式,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户政中队、渠口派出所、蒋辛屯派出所成立“周末户籍室”,解决学生上学时间与办证时间冲突等实际问题;第一城派出所民警利用下班休息时间送证到家;刘宋派出所开展“户籍夜市”服务,在晚上为有需求的学生集中办证。

  截至当日下午,全县户籍窗口共为300余名学生办理证件,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