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举办“协同创新大讲堂”第四讲暨规划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号:

  10月20日,我县举办“协同创新大讲堂”第四讲暨规划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拓展创新思路,进一步提升规划理论水平和专业素质,提高城市规划的规范性、合理性、科学性,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梁宝杰、王宏民、陈润彬、张锦山、李一超、刘振华、刘宇、翟明明、张浩波、王强等县领导与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北京大学、北大方极城市规划研究院院长李金恒教授应邀做专题授课,从我县产业发展规划、创新动力、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有理论、有案例、有数据,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为我县今后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遵循。广大干部认真领会、深入思考,学有所悟。

  副县长刘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规划意识,对学习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的归纳梳理,结合我县实际深入思考、消化吸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坚持规划引领、落实规划责任、维护规划权威的能力素质;要强化顶层设计,完善规划体系,牢牢把握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这一主线,立足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与北京、省、市对接规划成果,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着力构建覆盖全域、上下贯通、功能协调、多规合一的现代化规划体系;要严格规划管理,强化规划刚性,切实维护规划严肃性、权威性,优化产业定位,合理布局城乡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空间,打造极具活力的产城融合发展平台,同时加大规划执法力度,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用地、违规建设等行为,确保规划要求落实落细落准,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县县处级干部,各镇区班子成员、主管规划股室负责人、村街党支部书记,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股级以上干部,发改局、住建局、审批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管负责同志及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共8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