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召开经济运行暨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号:

  9月18日,县委书记梁宝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全县园区部分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并召开经济运行暨项目建设调度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维一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梁宝杰一行先后视察调研了香河云储数字经济产业基地项目、华都科创孵化中心项目、喜临门高档软体家具生产二期项目和稻香村香河食品生产基地项目,实地查看企业项目扩产、基地建设、项目投产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宝杰指出,推动园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第三季度是经济运行的关键时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对全县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分析把脉,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要继续鼓足干劲,狠抓项目进展,对签约项目要开展“回头看”,精准高效做好要素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抓紧经济运行调度,聚焦重点指标和关键环节,加快推动转型升级,找准当前存在的问题根源,提出针对性措施,深入挖潜增收;要切实推动作风、环境持续优化,全方位开展专题培训,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提高招商实效,为进一步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李海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冲刺,确保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好于上半年。在做好经济运行工作的同时,各镇街区、各部门也要高标准精细化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紧盯人居环境提升、乱搭乱建清除等工作,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以城乡环境整治的积极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贡献力量。

  张华维主持会议并就我县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县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税务局、科工局、统计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全县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第三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情况、税收收入完成情况等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