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开展秋季开学季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号:

  为深入开展“护苗·2021”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9月15日,县“扫黄办”、县文广旅局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县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检查。

检查重点

  检查组对中小学校周边书刊店、打字复印店、文具玩具店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各经营单位测温登记、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出版物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规范,是否有出售低俗及含有暴力、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是否违规销售盗版教辅等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经营主体守法经营,认真落实消防及防疫措施,文化市场秩序平稳有序,未发现违法违规情况。

  同时,专项检查期间,工作人员向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其依法经营、守法经营的意识,坚决防止违禁、低俗、暴力、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危害中小学生身心健康,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