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梁宝杰调研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乡村振兴、农村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号:

  9月15日,县委书记梁宝杰就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乡村振兴、农村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集中力量开展行动,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生活质量;要以农村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创造良好环境。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锦山一同调研。

  梁宝杰一行先后来到安平镇王家摆村、王指挥庄村、鲁家务村和钳屯镇土门楼闸等地,实地查看我县运河沿线村街发展规划、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乡村振兴、农村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梁宝杰指出,做好运河沿线的村街发展规划至关重要,运河沿线村街要在保护好运河生态环境的同时,充分利用好运河资源优势,做好发展规划,完善村街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发展思路,开创运河沿线村街发展新局面。

  关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梁宝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握关键环节,分清轻重缓急,聚焦重点任务,加快工作进度,强力攻坚突破,全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同时建立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确保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取得新成效。

  关于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工作,梁宝杰强调,要创新思路,用有效的办法和务实的行动,大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不断延伸产业链,做好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推进农业、文化、旅游产业良性互动、共赢发展。要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乡村振兴,高效率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