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举办2021年科级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号:

  9月7日,我县举行2021年科级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县委书记梁宝杰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年轻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要求,争做新时代年轻干部标杆表率;解决思想困惑,走稳年轻干部成长成熟之路;遵循成长规律,织密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努力奋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强出席会议。

  梁宝杰指出

  县委举办这期科级年轻干部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香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大家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进一步提高个人理论素养、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乐于学、勤于思、敏于行,真正实现学有所获,更好地承担起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的发展重任。

  梁宝杰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年轻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香河事业蓬勃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通过集中学习和实践锻炼,培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努力提升我县年轻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不断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梁宝杰要求

  要准确把握要求,争做新时代年轻干部标杆表率。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各级对年轻干部的工作要求,时刻以最严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对党忠诚,不断加强政治历练、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要求真务实,坚持带着感情做工作、带着问题下基层、带着求实心态办事情,做勤政为民的表率;要敢于担当,敢为人先、敢于亮剑、敢闯敢拼,做开拓创新的表率;要修身立德,锤炼优秀的道德品质、恪守正派的为人准则、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解决思想困惑,走稳年轻干部成长成熟之路。正确处理学习与实践的关系、自信与自负的关系、顺境与逆境的关系、大事与小事的关系、原则性与灵活性的关系,正确把握付出与回报的关系,主动出击,解决好个人成长进步中的各种困惑,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自己成长之路。各级各部门要遵循成长规律,对年轻干部进行全方位培养锻炼、常态化管理监督、精准式选拔使用,织密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工作链,切实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梁宝杰希望,年轻干部要立大志、成大器,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各自工作的广阔天地中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国强主持会议并要求,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贯穿到整个培训中去,自觉遵守党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培训纪律;党校要严格贯彻落实县委意图,加强纪律管理,严格培训要求,把培训办出彩,打造党校培训新名片。

  开班仪式结束后,梁宝杰一行还深入县委党校香河英烈事迹展厅、党史国史教育展厅、新建宿舍和教室等地进行参观,并观看了革命传统教学影片。

  此次培训特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志伟出席,并做题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析干部成长之道”的主题授课,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为主线,以延安插队的七年知青岁月为背景,从宏观和微观两个维度全面生动地讲述了总书记在红色基因传承、艰难困苦磨砺、丰富革命实践中的成长过程,系统深刻地揭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深厚历史逻辑、实践基础、人民意愿。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客观理性地分析,又有生动详实的案例,引导大家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两周,将采取学习授课、团建、座谈讨论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对年轻干部进行培训和考察,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我县科级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筑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丰富理论素养、提升综合素质能力,进一步完善年轻干部履职尽责所需的知识体系,助力年轻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努力奋斗。

  各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县85后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乡科级年轻干部参加培训。